close

  說這次的馬祖之行在準備時就很刺激,到決定至成行的時間不到五天,更刺激的是颱風要來不來,又碰上了當地的觀光節和省親日,飯店又非常的難訂。總算運氣好等到其他旅客取消訂到了不錯的民宿,好死不死又有個颱風形成,東引民宿老闆娘怕我們沒有船可以回去,還問我們要不要下次再去,我也一度猶豫是否要將行程臨時改為去南北竿就好而不是去東引,可是經過思考過後,決定賭一把!! 因為如果這次沒去成下次跟好友出遊的機會是否可能再去東引也不知道,何況東引的確有它吸引人去的地方,如果真的碰到了颱風導致船不開,那就順勢多玩一天,漫遊體驗也不錯,人生偶爾還是要冒險一下的阿。 Anyway,現在一切就看走勢如何發揮,如果到時後下船前確定明天沒有船,那們在機動性變動就好了阿!!有啥大不了的。

 

到了晚上7點半左右從板橋搭火車與禎怡會合後,準備前往基隆碼頭,到了火車站後小小迷路了一下,總算找到了西岸旅客碼頭後,開始準備登船。除了一般旅客外,旅客等待區內可以看到很多著軍裝的阿兵哥,幾乎佔一半旅客以上,原本的行程是坐船到東引島停留一天後隔天去南竿,在換票時票務小姐說明天確定不會開船,如果在東引下船可能會被滯留三天以上都有可能,旅程一開始就賭輸了,立刻馬上轉成在南竿下船,並且打電話向東引的民宿取消並且續訂南竿的住宿點。也許是因為颱風來很多旅客都取消加上已經預計好有這種情況民宿電話也準備好了,在五分鐘內邊排隊上船邊訂好南竿的住宿點。

DSC08569.JPG DSC08583.JPG  DSC08574.JPG   

上船後開心的找我們的船艙,打開睡覺的簾幕後,哇靠!! 超小的~這裡真的可以躺的下嗎?原本睡上舖的我在試躺過後決定跟禎怡換下舖,不過禎怡倒是很開心的要我幫她照相,她說他在美國的青年旅館的床位更窄,所以這種船艙讓她很懷念美國留學的生活。

DSC08577.JPG  

正式睡覺前兩個女生當然得逛逛船艙啦,去了船艙的販賣部買了一晚泡麵當兩個人的宵夜後,邊聊天邊等傳開船。到了晚上11點左右船正式出航了,在黑夜下看的船越來越遠離有燈火的陸地,頓時讓我們有旅行正試開始的感覺,終於等到有睡意後已經是接近晚上12點了,於是兩人便刷牙準備回船艙睡覺,誰知這就是我苦難的開始

P1040108.JPGDSC08582.JPG  

因為本來就一個人睡習慣了關係,加上鐵齒認為自己做了十幾趟雲霄飛車都不會吐所以絕對不會暈船也沒有準備暈船藥,一躺下來就聽到隔壁的阿桑傳來如雷貫耳的打呼聲,她的打呼聲還特別到發出我以為他要窒息的聲音。而且一躺下來船体搖晃的程度又更明顯了,打呼聲加上持續不斷搖晃的船艙使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我上面的禎怡擇是完全沒影響似的已經入睡了

  翻了快一小時後,不僅完全沒睡意暈船的情況反而更加嚴重,於是就起來到甲板上吹吹海風,到了甲板上後,看到外海美麗星空,因為沒有光害,數量眾多,連銀河都看的清楚。吹了吹夜晚的海風後總算舒服的一點,便回船艙坐著發呆, 等到真的累到連眼皮都抬不起來後才回床位躺著,總算睡著了,此時是凌晨2點半。到了快四點左右,我又醒來了,暈船的症狀又變嚴重了,想想乾脆不睡了, 決定去甲板等天亮看會不會看到日出,於是跑到甲板上等日出。等半天天色越來越亮,就是沒有出現我想像中太陽從海平面出來的日出(還很白目的跑回船艙吵禎怡要不要起來看日出) ,天色漸漸變亮了!!我看到陸地上的光了,已經看到東引島了,過了不久船艙開始播放音樂告知旅客東引島即將抵達。在我開始用望遠鏡找尋海鷗時,禎怡被音樂吵醒也到了甲板上看風景,我們就悠閒的在甲板上看燕鷗們捕魚邊等待船隻出航,這次因為颱風而無法停留東引島,如此偏僻的小島未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想著想著真覺得有點可惜,此時船已經慢慢離港前往馬祖南竿島,此時是早上六點。

DSC08597.JPG DSC08602.JPG DSC08604.JPG P1040127.JPG  

隨著天色漸漸明亮,我們也漸漸接近馬祖南竿島,一路上美麗的海景風光使我原本精神不振的狀況有了改善,也看到可愛的燕鷗邊跟著船飛邊捕魚,約一個半小時左右我看到了陸地,離南竿島也不遠了。到了南竿福澳港後船隻準備停靠 這時我看到港邊站了兩組頭帶安全報的阿兵哥很整齊的排列著,他們一聽到哨音邊出動去拉船的纜繩協助船隻靠港,作業結束後也很有秩序的回到原地排列,馬祖真不愧是軍民一家的戰地前線阿。(事實上馬祖走沒幾步就是一個軍營,每幾公尺就是一個軍用訓練場,路上走路去搭公車的只有阿兵哥,更不用說7-11跟餐廳除了遊客來買東西最多的就是阿兵哥了) ,等到船隻停靠好後準備排隊下船了。

P1040131.JPG P1040134.JPG P1040142.JPG P1040143.JPG P1040149.JPG P1040150.JPG P1040151.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