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網看到一個版主說到關於人生實現....

   使我感觸很深.....

有些人可能是擁有一個房子... 開屬於自己的店...在幾歲前晉身主管之類....每年出國旅遊...

甚至是在30歲前把自己嫁掉....

雖然目標不同 但求的都是人生的滿足感與喜悅....因為大家都是平凡,但也不凡

我想從很小的時候大家都有很多的人生目標... 我也是

從空談的想當漫畫家(沒有勤勞畫畫也沒有才能 放棄)

到大學時想有計畫的出國自助行(慢慢的實行中)

目前最想做的人生實現就是" 去日本取得碩士學位"

當中也有經過很多的猶豫與不安  尤其是我的求學過程並非一凡風順 大學重考加上修商學又大五才畢業  而當初畢業前考國內研究所也半途而廢甚至還生心病

經過2年多的上班生活 更了解自己後 一年多前決定繼續進修 並決定去爭取獎學金去日本取得學位...但是...落榜了....

因此心理上也是有很多的害怕與不安  :會覺得 自己是不是定力不夠....自己真的有能力出國唸書嗎...為何沒有更認真唸書....要偷懶到何時....也常常會責備自己

到了今年年初  原本的計畫是繼續考獎學金兼上班 可是求職過程沒有很順利....也思考到年齡的問題

說我不見意比同年齡的人晚2年出社會是騙人的  那兩年的差距一直是個陰影...因此煩惱到最後 決定今年是最後一次考獎學金!! 如果再考不上 ,就自費去取學位~

當然這個決定也使我心裡常常會憂慮以及鬱悶...畢竟家裡不是家財萬貫...心裡也對於未來如果要自費而感到痛錢~還會責備自己都幫家裡賺不了錢就花了一推錢

自己不夠優秀...等負面思想...

但是出國留學除了是有重要的取得學位之外...它帶給我ㄧ另一項意義....就是人生的自我實踐...這個想法改蓋過了上面的負面想法...

發現自己真的是很想很想出國留學...並不是說日本的生活有多好(我在日本上班半年過清苦的生活....加上核災) 我多愛日本這個國家(我喜歡台灣相對便宜的物價 跟親切的台灣人)

我對於日本一些根深蒂固的民族性也非常的不欣賞....也非100%是為了練習語言才出國(如果是這樣我應該挑英語系的國家)  當然也絕非要嫁入豪門或外國人才要出國(笑)....

之所以非要出國取得學位....我想我如果在國外過了辛苦的求學生涯..經過研究所教授的磨練和國際學生的磨合...或許會有突破性的成長叭

以上的夢想支持我目前的行動....雖然心中仍存在沒有生產的小小罪惡感....我仍繼續努力下去!! 並督促自己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態度與學習態度!! 希望有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